[小菜一碟] 介紹兩種在 CefSharp 開啟偵錯工具(DevTools)的方式

使用 CefSharp 在開發應用程式的過程當中,絕對跑不掉有需要偵錯前端程式碼的時候,但是 F5 按下去,只有辦法偵錯 C# 的程式碼,那前端的程式碼該如何偵錯?這篇文章就來介紹兩種在 CefSharp 開啟偵錯模式的方式。

不了解 CefSharp 是做什麼用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先前寫的兩篇文章:

CefSharp 依賴 Chromium 瀏覽器,而 Chromium 瀏覽器要偵錯,使用 DevTools 是最為方便的,所以與其說是開啟偵錯的方式,不如說是開啟 DevTools 的方式。

第一種:RemoteDebuggingPort

第一種是設定 RemoteDebuggingPort 的屬性值,通常是 8088,而我的範例是設定為 7077

接著在程式啟動之後,打開瀏覽器,沒聽錯,就是打開瀏覽器輸入 http://localhost:{剛剛設定的埠號},然後點擊 Document

這時候我們就會看到我們製作的網頁被開啟來了,然後 DevTools 也跟著打開了,只是我們可能會覺得網頁被執行在一個像是平板裝置的樣子,而不是我們的應用程式上。

第二種:ShowDevTools()

第二種是我比較推薦的方式,雖然它要寫一點程式碼,但是它顯示 DevTools 的方式跟我平常的開發習慣比較相符。

我們先註冊 ChromiumWebBrowser.IsBrowserInitializedChanged 事件方法,然後在這個事件被觸發的時候,執行 ChromiumWebBrowser.ShowDevTools();,也可以視需求加上條件式編譯,只有在 DEBUG 組態才會出現 DevTools。

程式啟動之後,可以看到 DevTools 是用另開視窗的方法被執行起來,而且該有的功能都有。

CefSharp 或許沒有多少朋友在用,使用者也算是小眾的,不過它在特定的情境上,真是一個好用的套件,以上,在 CefSharp 開啟偵錯工具的方式就分享給有在用的朋友,希望有幫助到。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