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一碟] .NET Core 參考 WCF 或 Web Service 的功能在哪裡?

在 .NET Core 專案中,如果我們按照過往的習慣,使用服務參考(Service Reference)要參考 WCF 或 Web Service,我們會發現跳出來的畫面很陌生。

會想說 .NET Core 不支援開發 WCF 或 Web Service,該不會微軟連參考的功能也拿掉了? 其實沒有,它只是換了位置。

一樣是在服務參考的畫面,有一個「已連線服務」裡面的 Microsoft WCF Web Service Reference Provider

點下去之後,就會看到熟悉的畫面,把服務的 URI 敲上,按一下「移至」找到服務後,沒有其他選項要設定的話,就按「完成」,服務就參考完成了。

使用方式就跟過去一樣

參考資料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