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一碟] IIS 橫向擴展不一定要多開機器,新增相同服務的站台也可以。

  • 526
  • 0
  • IIS
  • 2017-12-25

對於 Web Site 的橫向擴展,有時候我們既定的印象就是多開機器,如果原本的機器就夠 Powerful,而採用的 Load Balancing 又可以對應到後端多個 Port 的話,我們其實可以選擇再新增一個相同服務但不同 Port 的站台。

新增相同服務但不同 Port 的站台

新增一個與欲橫向擴展的站台相同服務的站台出來,並給予不同的 Port。

記得要在防火牆打通指定的新 Port

在 Load Balancing 加入新的 Port

而我的機器都放在 GCP 用的當然就是 GCP 的 Load Balancing,GCP 的 Load Balacing 服務允許我們對應到後端多個 Port。

弄好設定後,兩個相同服務但不同 Port 的站台就都會提供服務了。

多起一個站台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所耗用的資源(CPU、記憶體、磁碟…)就會多一份,如果服務本身是 Stateful 的話需要先評估資源是否足夠?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