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一碟] 使用 TortoiseGit 透過 SSH 操作多個 GitHub 帳號

在這個時代身為一個碼農,有個幾處碼田是挺正常的,我本身有兩個 GitHub 帳號,一個是公司用的,一個自己私人用的,而 Git Client 是用 TortoiseGit,不同的遠端儲存庫使用不同帳號去認證,而當我們選擇使用 SSH 針對不同帳號,產生不同金鑰去存取遠端儲存庫的時候,就會看到這樣子的訊息。

如果我們安裝 TortoiseGit 的時候沒有特別選擇 SSH Client,預設會是 based on PuTTY 的 TortoiseGitPlink,而 Pageant 程式針對同一個 Doamin 預設會吐第一個 SSH 金鑰給 TortoiseGitPlink,因此我們會無法使用多個 GitHub 帳號。

怎麼辦?

我們可以利用 PuTTY 能夠儲存多個 Sessions 的特性,來做到使用多個 GitHub 帳號這件事,第一步我們先去下載 PuTTY 把它安裝起來。

第二步:指定 SSH 金鑰檔案

PuTTY 安裝好之後打開它,我們先切換到 Connection -> SSH -> Auth,挑選 SSH 金鑰檔案。

第三步:儲存 Session

接著切換到 Session,輸入 Host Name (or IP address)Session Name

按下 Save

重覆第二步 ~ 第三步

把想要加的 SSH 金鑰都加進來

變更遠端儲存庫的 URL

要使用 SSH 的方式連線到 GitHub,預設的 URL 格式會長這樣。

而我們剛剛已經針對不同的 GitHub 帳號儲存了不同的 Session,只要把 github.com 取代成我們指定的 Session 名稱就可以了。

參考資料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