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佳餚] SCM-Manager Install on Windows Server

  • 4056
  • 0
  • Git
  • 2015-11-23

Git 愈來愈火紅了,在上完保哥的課之後,覺得來試試看,在比較過幾套 Git Server 的優缺點之後,最後決定用 SCM-Manager。

安裝 JRE

官網上是這樣說的 "SCM-Manager needs an installed Java 1.6 or newer.",所以我直接下載當時的最新版 Java SE Runtime Environment 8 update 40。

下載並安裝 scm-manager

在官網一樣可以找到下載點,當時最新版本是 SCM-Manager 1.45,下載之後解壓檔到你心目中那個合適的位置,之後用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以下指令,將 scm-server 安裝成 Windows 服務。

scm-server.bat install

啟動 scm-server

從「服務」的列表中找到 "scm-manager" 按右鍵點擊「啟動」。

設定 scm-server 自動啟動

由於安裝完之後,預設是「手動」啟動類型,我們把它設定為「自動」啟動類型,讓 Windows 自動把服務帶起來。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