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成本管理 - 成本管理概觀

在使用雲端服務上,雖然服務的開關變的很容易,但是在收到帳單之後就得開始面對成本管理這一個議題,而這個議題可以包含許多的面向,未來將針對這些面向整理一系列的文章,本文先針對基本的成本管理作簡單的說明,以及做為所引用的頁面。

 

說明

在成本管理的議題大致上可以分為以下四個面向,針對這些項目對使用的 Azure 做設定或操作就可以把成本壓到最低的狀態,避免產生額外的費用。

  • 分析服務成本
  • 刪除已無使用的資源
  • 正確的選擇服務的定價層
  • 針對穩定的服務購買保留個體 (RI)

針對這些面向以及常見的服務預計會安排以下的系列文章:

結論

成本管理雖然可以簡單歸類成四個面向,但是也要考量的自己服務的運營狀態,避免單純為了壓低價錢卻影響到服務的效能和品質,這樣反而矯枉過度了,而成本管理也不是一次性的行為,每隔一陣子都可以重新檢視自己開通的服務。如果不熟悉或是沒有足夠時間分析和判斷,是可以找到一些微軟的授權合作夥伴,請他們提供這類型的服務來協助自己環境的成本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