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在線 SWOT 分析工具

SWOT 分析是一個簡單但功能強大的框架,用於利用組織的優勢、改善劣勢、最大限度地減少威脅並最大限度地利用機會。SWOT 分析是 1970 年代斯坦福大學開發的一種技術,經常用於戰略規劃

SWOT 涉及識別組織的優勢和劣勢,以及其運營所在市場中存在的機會和威脅。 它可用於研究企業的各種情況:

  • 在決定實現未來增長的最佳方式時,組織可以對其每個產品、服務和市場進行 SWOT 分析。
  • 在項目開始時,掌握當前情況很重要。欣賞自己的優勢、研究機會、查明弱點和識別威脅是使初創企業朝著正確方向啟動的謹慎方式。

SWOT分析的基本概念

SWOT 分析將幫助您了解公司的立場,這將鼓勵有關如何建立優勢、利用機會、最小化弱點和抵禦威脅的想法和決策。以下是對您的業務使用 SWOT 分析的四個好處:

  1. 確定核心能力 - 它提供了您的核心能力的清晰視圖,並允許您在它們的基礎上實現您的業務目標
  2. 識別弱點 - 識別您公司的弱點是改善業務的第一步。它揭示了你的弱點並提供了扭轉它們的機會
  3. 探索機會 - 它可以幫助您探索未來的機會。使用它,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起草戰略增長計劃
  4. Recognize Potential Treats - 它可以幫助您分析可能對您的業務構成的威脅,然後您可以對業務策略和必要的操作進行必要的更改。此外,它還有助於製定補充或替代計劃、應急計劃等

如何進行SWOT分析?

正如我們之前提到的,SWOT 代表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這是一種總結公司現狀並幫助制定未來計劃的方式。無論您或您的團隊是為特定產品、工作、個人或任何其他領域的未來規劃,SWOT 分析過程都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

第 1 步 - 列出現在存在的所有優勢。然後依次列出現在存在的所有弱點

第 2 步 - 列出未來存在的所有機會機會潛在的未來優勢。然後依次列出未來存在的所有威脅。威脅是未來潛在的弱點

第 3 步 - 行動計劃 - 審查您的 SWOT 矩陣,以製定行動計劃來解決四個領域中的每一個。

概括:

  1. 需要保持、建立或利用優勢。
  2. 弱點需要糾正或停止。
  3. 需要優先考慮和優化機會。
  4. 威脅需要被反擊或最小化。

 

具有專業工具和模板的 SWOT 分析工具

SWOT分析軟件

執行 SWOT 分析

在線進行 SWOT 分析


SWOT,Strengths,Weaknesses,Opportunities 和 Threats,是一種戰略分析工具,可以幫助您分析可能影響你的組織,項目或創業的內部和外部因素。SWOT 分析,也稱為 SWOT 矩陣,以易於理解的 4 框佈局排列確定的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

VP Online 具有基於 Web 的 SWOT 分析軟件,可讓您使用直觀的基於列表的數據編輯器輕鬆快速地開發 SWOT 分析模型。您可以專注於列出要點中的信息。InfoArt 將根據您提供的信息自動形成 SWOT 矩陣。

互聯網小型企業啟動(SWOT 分析示例)

互聯網小型企業啟動

SWOT 分析模板(六邊形)(SWOT 分析示例)

SWOT 分析模板(六邊形)

SWOT 分析模板週期(SWOT 分析示例)

SWOT分析模板週期

可口可樂 SWOT 分析(SWOT 分析示例)

可口可樂SWOT分析

星巴克 SWOT 分析(SWOT 分析示例)

星巴克SWOT分析

亞馬遜 SWOT 分析(SWOT 分析示例)

亞馬遜SWOT分析

個人SWOT分析(SWOT分析示例)

個人SWOT分析

可再生能源市場(SWOT 分析示例)

可再生能源市場

功能亮點

一款簡單、強大的在線圖表軟件,可讓您更快、更輕鬆地創建更好的視覺效果。

  • 輕鬆圖表 - 簡單的拖放工具可幫助您在幾分鐘內創建圖表。將不同的格式應用於形狀和連接器。
  • 與 MS OFFICE 集成 - 直接在 Word、Excel、OneNote 等 MS Office 產品中查看和編輯您的圖表。
  • 導入 VISIO 繪圖 - 將您的 Visio 文件導入 VP Online。實時協作創建和編輯圖表。
  • 導出和共享 - 將圖表導出為不同的格式,以便於共享、發布和打印:PNG、JPG、SVG、GIF 和 PDF。
  • 高質量模板 - 2000 多個專業設計的模板,可讓您立即提高工作效率。
  • 與任何人合作 - 使用評論工具獲得快速反饋。與團隊成員協作共享和編輯圖表。

詳細了解繪圖功能

了解更多

 

相關鏈接

  1. 立即嘗試 SWOT 分析
  2. SWOT 和其他戰略分析工具

* SWOT 分析由 Visual Paradigm 的網絡技術提供支持。您可以在Visual Paradigm DesktopVisual Paradigm Online 中創建它。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