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開發中的 6 大常見誤解

在過去的十年中,敏捷軟件開發取代了傳統的瀑布模型,成為許多企業討論的熱門話題。儘管敏捷開發很受歡迎並取得了成功,但仍有一些關於它的誤解。本文將研究一些關於敏捷方法的常見誤解。以下是我們經常遇到的關於敏捷軟件開發的 6 個常見誤解:

敏捷開發中的 6 大常見誤解


 

敏捷開發的誤解
  1. 敏捷是臨時的,沒有過程控制:首先,敏捷並不是缺少過程。敏捷提供了一系列正式的流程和方法,以告知工作流程、客戶參與和管理模型。相反,敏捷並不是盲目地遵循規定的“敏捷”方法和流程。敏捷是關於使用您的常識來應用由當前情況決定並由敏捷哲學塑造的流程。
  2. 敏捷更快和/或更便宜:與替代框架相比,敏捷並沒有明顯更快或更便宜。換句話說,在大多數情況下,您無法通過轉向敏捷方法從團隊中獲得更多的努力。雖然使用敏捷方法會提高整體效率,但管理良好的敏捷和非敏捷團隊將在大致相同的時間和精力中交付產品和服務。
  3. 敏捷意味著不再有文檔:敏捷不是避免適當計劃或編寫文檔的藉口。這是一種按需或即時方法,鼓勵持續規劃和記錄,但僅在特定客戶要求需要時。這允許客戶和團隊確定計劃或文檔是否為流程或產品增加了價值。它創造了一個機會來強調有價值的文件,並消除任何無用的東西。
  4. 敏捷項目永無止境:雖然在某些情況下這可能是真的,但敏捷的好處是工作將繼續,而客戶繼續獲得業務價值,並且該價值比開發它的成本更有價值。任何行業中的大多數項目都有一個收益遞減點。這是敏捷項目結束的理想時間。
  5. 敏捷僅適用於小型組織:敏捷適用於任何規模的項目、團隊和組織,而不僅僅是小型項目。這並不是說它適用於所有組織,但規模很少是一個因素。大型複雜的項目和組織通常是敏捷轉型的絕佳候選者,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很難或不可能提前了解客戶的所有需求。
  6. 如果沒有預先計劃,敏捷就是一種浪費:這假設您的客戶事先知道他們所有需求的細節。如果這是真的,那麼一定要進行全面的前期規劃。然而,實際上這種情況很少見,並且通常會導致進行最終不必要的設計和開發工作造成更大的“浪費”。敏捷業務管理鼓勵最少的前期計劃,確保每個人都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並降低溝通不暢的風險。
敏捷的誤解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