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 Scrum 會議 - 快速指南

  • 723
  • 0

每日 Scrum 會議(稱為每日站立會議)通常在每個sprint 的每天早上舉行,持續時間約為 15 分鐘。在Scrum 敏捷實踐中,團隊通常會在 9:00 準時在同一地點召開會議。

每日 Scrum 會議

 

 

 

 

 

 

 

 

 

每日站會的目的

站立會議為團隊成員提供了一種讓彼此保持最新狀態的簡單方法,而無需在會議上花費大量時間或不必編寫和閱讀成堆的狀態報告。它側重於對進度、計劃和問題的快速討論。會議的主要目的是讓小組成員快速了解:

  • 每個人昨天做了什麼
  • 他們今天要做什麼
  • 如果有任何障礙
  • 如果他們需要任何幫助

這是團隊日常活動,可以更有效地溝通並提高團隊的生產力。

每日站立的參與者

團隊(参舆)

開發團隊或團隊成員經常在 Daily Scrum 之後立即開會進行詳細討論,或者調整或重新計劃 Sprint 的其餘工作。

Scrum大師(参舆)

Scrum Master的保證了開發團隊的會議,但開發團隊負責進行日常Scrum。Scrum Master 教導開發團隊將每日 Scrum 保持在 15 分鐘的時間範圍內。

注意:

Daily Scrum 是開發團隊的內部會議。如果其他人在場,Scrum Master 會確保他們不會打擾會議。

期間

每天早上9:00-9:15。

會議議程

  • 我昨天完成了什麼
  • 今天的計劃。
  • 遇到的困難或障礙。
每日Scrum會議

每日Scrum會議

每日站會指南

有效的每日站立會議需要團隊進行實驗和激勵,以體驗每日簡短會議的好處。然而,大多數站立會議往往時間太長,注意力不集中,從而偏離了每日站立會議的目的。以下是一些有效的每日站立會議的有用指南:

  1. 會議應在固定地點、固定時間舉行,不得遲到、早退或缺席。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讓大家養成習慣,這樣溝通就會變得更加自然順暢。
  2. 所謂立會,顧名思義,就是站起來開會,不應該坐著,甚至不能躺著。在會議中站起來可以讓會議更快更高效,保證15分鐘內完成。如果你在一個很舒服的位置開會,那麼這很可能會起飛很長時間,這與開會的初衷背道而馳
  3. 每個人都應該簡明恰當地陳述自己的工作狀態,不要贅述。細節討論可以離線討論。在會議中,我們只關注現狀和遇到的問題。
  4. 關於每日站立會議的一個誤解是團隊成員總是想向 scrum master 報告他們的工作。不是這種情況。會議中的每個人都輪流與團隊中的每個成員談論狀態,以便每個人都可以了解您的工作,進度狀態或需要其他人的幫助。它旨在加強整個團隊的溝通和最大程度的協作。
  5. 一次一個人輪流發言,每個人只發言一次。有人發言時,其他成員應注意傾聽,或提問。通過這樣做,您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其他人的進度,然後您可以更順利地工作甚至獲得幫助。
  6. 您使用自動化 Scrum 管理軟件來跟踪進度(即用於用戶故事和任務的 Sprint 板),以便您可以一目了然地跟踪 sprint 的狀態。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