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故事的7大最流行的敏捷估計方法

(來源:  Top 7 最流行的用戶故事敏捷估算方法)

在敏捷評估方面,您不能不提及其基本原則:使用相對估計單元(如故事點),促進對用戶故事內容的詳細討論,形成共識和對解決方案的承諾,並增強團隊通過凝聚力的合作。


 

我周圍的許多敏捷團隊使用“策劃撲克”來估計故事點。雖然這種方法很受歡迎,但它也有其局限性。

例如:

  1. 要估算的功能太大,用“策劃撲克”估算不容易;
  2. 300個故事出來;
  3. 要估計的用戶故事沒有足夠的信息供參考;
  4. 時間緊迫,沒有時間估計整個產品需求清單。

因此,本文不僅介紹了最流行的敏捷估算方法“規劃撲克”,還介紹了其他6種敏捷估算方法,以滿足您對用戶故事估算的所有需求

1.計劃撲克

所有參與者使用編號的撲克牌來估計用戶的故事,在估計時匿名投票,討論是否存在很大的分歧,然後再次投票,直到整個團隊就估計的準確性達成共識。計劃撲克的使用具有局限性,最適合小型團隊(5-8人)和少量用戶故事(最多10個)。

提示:雖然這不是一個規則,但強烈建議打破產品積壓中不超過13分的用戶故事; 這樣您的團隊就可以清楚地了解用戶故事,並了解可以輕鬆估算的詳細信息。

規劃Poke卡 - 敏捷估計方法

2. T卹尺碼

使用T恤的大小來估計用戶故事的大小:XS,S,M,L,XL。每種尺寸的大小代表了公開和誠實的討論的必要性。這種方法快速簡便,您可以大膽估算產品需求清單的大小。

提示:此方法適用於估計大型用戶故事的大量需求列表,尤其是當多個Scrum團隊圍繞產品進行工作時。

T卹尺寸敏捷估計方法 - 視覺範式國際

3.點投票

該方法適用於估計小用戶故事,該方法本身非常簡單有效。“點投票”是一種制定決策的方式,但您也可以使用它來估算用戶故事。方法是:為每個人分配一些便利貼,可以自由選擇要投票的用戶故事。用戶故事得到的點越多,它代表的音量就越大。

提示:此方法可用於大型和小型團隊,但您必須限制估計的用戶故事數。

點投票敏捷估計方法

4.斗式系統

假設您有大量需要估算的用戶故事,並且您希望加快整個過程。實際上,你正在尋找比計劃撲克更有效的估計,那麼“斗式系統可能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首先,按照“計劃撲克牌”的順序設置幾個“桶”然後,團隊在便利貼上寫下要估計的用戶故事,並將其放入“桶”估計中。

鬥系統 - 敏捷估計方法

3.三點法

3點估計屬於時間管理知識領域。它也可以在成本估算期間使用。單點估計的問題在於它們很少是正確的。與單點估計相比,三點估計是更好的估計。

單點估算只會給你一個數字 - 例如,

開發:完成訂單處理功能需要多長時間?

5天的估計有多可靠?這取決於開發人員,以及此任務是否已經完成?如果它是一項例行任務,並且已多次執行,則可以採用單點估算。但是,如果它是從未完成的事情,或者是一項新活動,或者工程師是此活動的新手,則此數字可能不正確。在這種情況下,進行三點估計將為您提供更高的可靠性。

三點估計觀察最樂觀估計(O),最可能的估計(M)和悲觀估計(最不可能的估計)或(L)。

3點敏捷估計方法

6.親和力估計

親和力估計是為了找到要估計的用戶故事的相似性。團隊的任務是對類似的用戶故事進行分組。“找到相似性”的最佳方法是將過程可視化並將小計組合成大組。

親和力估計 - 敏捷Scrum

提示:此方法最適合一小部分人和少量用戶故事,您必須為不同的組分配不同的估算值。

7排序方法

這種方法允許您對用戶故事的相對大小進行相對準確的判斷。如果一小組專家這樣做,它將最有效。

方法如下:將所有用戶故事按任意順序放在從低到高的刻度標籤上,每個參與者可以在刻度上移動用戶故事,每次移動只移動一幀低或高。或者放棄一輪。重複此過程,直到所有團隊成員不想移動用戶故事或放棄一輪。

排序估計方法

提示:此排序方法可以獲得細粒度的估計值,適用於小群體和大量用戶故事。

摘要

本文的目的是向您介紹這些方法的存在。在日常使用之前,您應該根據自己的用戶故事和員工的規模嘗試不同的方法。

如果您對這些方法感興趣,請在評論部分留言。我可以在另一篇文章中詳細說明這些方法。

Scrum技術和工件中的其他文章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