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線創建BPMN圖?How to Draw BPMN Diagram?

想要可視化您的流程/工作流程?我們將向您介紹BPMN,並讓您了解如何使用在線BPMN軟件為流程和工作流程設計創建BPMN 

BPMN圖軟件

[在Visual Paradigm Online中打開和編輯此BPMN圖]

什麼是BPMN?

業務流程模型和表示法(BPMN)是用於業務流程建模的眾所周知的建模標準。它通常用於幫助業務流程分析,業務流程改進或重新設計。BPMN從開始到結束可視化業務流程,顯示流程活動的順序和參與者之間的信息流。

BPMN圖的目的

BPMN符號非常簡單,每個人都可以理解,包括創建和改進業務流程的業務分析師,實施流程變更的技術開發人員,監控變更的業務經理,甚至是非技術人員,如想要了解方法的利益相關者未來的過程看起來像。BPMN是一種有效的通信工具,因為它為指定業務流程提供了一種通用且簡單的可視化語言,從而消除了不同方之間的錯誤溝通。

BPMN圖示例(由Visual Paradigm Online創建)

[在Visual Paradigm Online中打開和編輯此BPMN圖]

了解BPMN圖

在BPMN中,通過具有一系列圖形元素的圖來描述過程。這種視覺呈現使用戶易於理解過程的邏輯。BPMN主要用於設計和讀取業務流程的簡單和復雜圖表。

為此,BPMN標準按類別對圖形元素進行分類:因此,使用業務流程圖的用戶可以輕鬆識別元素。

BPMN符號

BPMN要素有五種基本類別。它們中的每一個都代表了業務流程的獨特方面。

甬道

Swimlanes是表示流程參與者的圖形容器。有兩種類型的泳道 - 泳池和泳道。

BPMN池

流動元素

流元素是相互連接以形成業務工作流的元素。流元素是定義流程行為的主要元素。流元素有三種:事件,活動和網關。

BPMN流量元素

連接對象

流動對像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連接以形成流動。連接流對象的連接器稱為連接對象。有四種連接對象:序列流,消息流,關聯和數據關聯。

BPMN連接對象

數據

數據主要是執行業務流程時所需或生成的信息。有四種數據:數據對象,數據輸入,數據輸出和數據存儲。

BPMN數據

推薦的BPMN軟件

Visual Paradigm Online是一個在線圖表工具,支持廣泛的業務和技術圖表類型,如BPMN,UML,流程圖,ArchiMate,ERD,DFD,Org。圖表,思維導圖,線框,平面圖。為用戶提供免費的在線工作空間,並允許創建無限數量的圖表和形狀。

Visual Paradigm Online徽標

優點

  • 支持多種圖表類型:UML,ERD,流程圖,組織結構圖,線框圖,影響圖,平面圖,網絡,機架,電路,管道,SWOT,塊
  • 允許點擊使用  - 無需事先註冊和下載。
  • 用於數據組織和可視化的儀表板
  • 跨平台:在Google Chrome,Safari,Firefox,Microsoft Edge和Internet Explorer 8等現代網絡瀏覽器上運行良好;
  • 易於使用:通過拖放創建和連接形狀。連接器連接到形狀邊框,永遠不會分開(與許多其他工具不同!)。
  • 漂亮的繪圖:應用不同的格式選項,包括形狀和連接器顏色(填充/漸變),40 +連接器類型,背景顏色,RTF標題,字體選項,陰影效果等
  • 對齊指南可幫助您很好地定位形狀
  • 構建自己的形狀庫以創建具有自己形狀的圖表。
  • 使用預先開發的圖表模板快速啟動。提供了數百個模板。
  • 打印並將圖形導出為文檔和圖像格式(PDF,PNG,JPG,SVG,GIF)
  • 來自Visio的進口
  • 添加文本,備註,外部圖像,Web鏈接到圖表
  • Google集成 - 使用Google和Google Drive集成登錄

試用和價格

  • 免費版非商業用途 - 沒有廣告,允許創建無限制的號碼。圖表和形狀,沒有訪問期限制
  • 以4美元/月和9美元/月的速度升級到Starter / Advance Edition,獲得更多圖表類型和高級功能

如何繪製BPMN?

  1. 在Visual Paradigm Online中打開BPMN圖編輯器(無需註冊。)
  2. 使用諸如任務,子流程,網關,池,通道等符號形成您的BPMN流程圖。從調色板中選擇符號並將它們放在畫布上。通過拖放連接它們。
  3. 將完成的工作(文件>另存為)保存到我們的雲存儲庫以供將來訪問。您還可以將您的作品導出為圖像(JPG,PNG,PDF,SVG等)並與您的同事共享。

​有關雲圖表的詳細資訊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