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圖 - 如何通過實例學習 / Flowchart How-To - Learn-by-Examples

流程圖是邏輯順序,工作或製造過程,組織結構圖或類似的形式化結構的形式化圖形表示。流程圖的目的是在處理項目或流程時為人們提供共同語言或參考點。流程圖使用簡單的幾何符號和箭頭來定義關係。流程圖通常用於開發業務計劃,設計算法和確定故障排除步驟。許多軟件程序可用於設計流程圖。如 Visual Paradigm Online

流程圖是用於分析,改進,記錄和管理流程或程序的方法。流程圖有助於:

  1. 幫助理解不同工藝步驟之間的關係
  2. 收集關於特定進程的數據
  3. 幫助決策
  4. 衡量一個過程的性能
  5. 描述一個過程的結構
  6. 跟踪流程流程
  7. 突出顯示重要步驟並消除不必要的步驟

計算機科學中的流程圖通常具有以下類型的符號來表示過程或程序:

  1. 橢圓/圓角矩形/圓形:表示任何具有開始和結束活動的進程。
  2. 矩形:表示進程活動或步驟。
  3. 鑽石:在做出決定或要回答的問題時使用,如“是/否”或“真/假”。要採取的道路是由問題的答案決定的。
  4. 箭頭線:用於顯示從一個步驟到另一個步驟的控制流程。它們也表明從一步到另一步的進展。
  5. 平行四邊形:用於表示輸入/輸出。

問題 - 加10和20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將採取一個可變的總和並將其設置為零。然後我們將把兩個數字10和20作為輸入。接下來,我們將添加兩個數字並將結果保存在變量和中,即sum = 10 + 20。最後,我們將打印存儲在變量和中的值。

算法(簡單英文)

  • 初始化sum = 0(PROCESS)
  • 輸入數字(I / O)
  • 添加它們並存儲結果總和(PROCESS)
  • 打印總和(I / O)

流程圖 - 解決方案

問題 - 找到5個數字的總和

在這個問題中,我們被要求找到5個數字的總和。因此,我們將採取兩個變量 - 總計和計數,並將它們都設置為零。sum變量將存儲結果,而count變量將跟踪我們讀取的數量。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將使用循環的概念。在循環或迭代操作中,只要給定條件為TRUE,我們就會重複執行一些步驟。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將繼續閱讀輸入,直到我們讀到5個數字。

所以,我們首先初始化和併計數到零。然後我們將輸入並將其存儲在變量n中。接下來,我們將添加存儲在n中的值以總計並保存答案。

即sum = sum + n

然後我們將計數加1並檢查計數是否小於5.如果這個條件為真,那麼我們將接受另一個輸入。如果條件為FALSE,那麼我們將打印存儲在變量和中的值。

算法(簡單英文)

  1. 初始化sum = 0和count = 0(PROCESS)
  2. 輸入n(I / O)
  3. 求和+ n並將其分配給總和,然後遞增計數1(PROCESS)
  4. 計數<5(決定)
  5. 如果是,則轉到第2步
    否則
    打印總和(I / O)

流程圖 - 解決方案

問題 - 打印Hello World 10遍

這個問題也是使用循環概念解決的。我們採取一個變量計數並將其設置為零。然後我們打印“Hello World”,並遞增1。

即count = count + 1

接下來我們檢查count是否小於10.如果這是TRUE,那麼我們再次打印“Hello World”並增加變量計數。另一方面,如果條件如果FALSE,那麼我們將停止。

算法(簡單英文)

  1. 初始化計數= 0(PROCESS)
  2. 打印Hello World(I / O)
  3. 遞增計數減1(PROCESS)
  4. 計數<10(決定)
  5. 如果是,則轉到步驟2,
    否則停止

流程圖 - 解決方案

問題 - 畫一個流程圖來登錄Facebook帳戶

這個問題可以通過很多方式解決,所以我們鼓勵你用想像力思考和繪製這個問題的流程圖。

要登錄Facebook帳戶,我們首先在我們的瀏覽器中輸入圖標網址www.facebook.com,例如Google,Firefox,Safari,Internet Explorer等。此請求被發送到Facebook服務器,並通過向我們發送Facebook主頁。

接下來,我們輸入我們的註冊電子郵件ID和密碼,然後單擊登錄按鈕。

然後我們的登錄憑證被檢查。如果這是正確的,我們正在顯示我們的個人資料。另一方面,如果登錄憑證錯誤,則會發生錯誤,並提示我們重新輸入電子郵件ID和密碼。

算法(簡單英文)

  1. 在您的瀏覽器中輸入www.facebook.com。(I / O)
  2. facebook主頁加載(PROCESS)
  3. 輸入您的電子郵件ID和密碼(I / O)
  4. 是否電子郵件ID和密碼有效(DECISION)
    如果沒有則
    登錄錯誤(PROCESS)
    轉到步驟3 
    否則
    顯示facebook賬戶(I / O)
    停止

流程圖 - 解決方案

注意!
由於解決某個特定問題的方法很多,因此可以通過多種方法繪製流程圖。

在線流程圖軟件

輕鬆、快捷地繪製美觀實用的流程圖

流程圖示例

簡單、易用的流程圖工具


流程圖是其中一種最為廣為使用的,用以表示算法、工作流程和業務流程的方法。您可以從頭開始創建流程圖,或者直接從 VP Online 提供的流程圖模板開始。需要一些靈感?我們為您準備了一些流程圖用例。點擊下方的流程圖以查看,或點擊編輯鍵進行編輯。 VP Online 還有更多的現成流程圖圖例和模板,讓您在短時間內創建出各種高質量的流程圖。

  

View more examples

其他功能

一流繪圖工具,又豈止於此?VP Online 為您提供了更多簡單和進階的工具。

容易使用

只需簡單的拖拽式操作即可創建形狀和連接器,您也可使用對齊導軌來精確定位形狀和連接線。

MS OFFICE 互聯

何需重覆複製靜態圖像?從今起,您可在 MS 應用程序(如 Word,PowerPoint,OneNote 和 Outlook)直接嵌入流程圖,隨時修改。

VISIO 導入

通過導入功能在繪圖中使用Visio模板(.vssx,.vsdx)。將 Visio 繪圖導入 VP Online 並繼續編輯。

導出和打印

通過打印或將圖表導出為圖像(PNG,JPG,SVG,GIF 和 PDF)來分享您的作品。

數百個圖表模板

從繪圖模板開始你自己的圖,數百個模板已準備就緒!

無縫的團隊協作

團隊成員可以同時繪製圖表,他們甚至可以在相同的圖表上編輯而不會破壞他人的工作。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