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Paradigm 在線PEST分析工具

PEST分析相對簡單,並可通過頭腦風暴法來完成。PEST分析的運用領域有: 公司戰略規劃、市場規劃、產品經營發展、研究報告撰寫。

PEST分析是戰略諮詢顧問用來幫助企業檢閱其外部宏觀環境的一種方法,是指宏觀環境的分析,宏觀環境又稱一般環境,指影響一切行業和企業的各種宏觀力量。對宏觀環境因素作分析,不同行業和企業根據自身特點和經營需要,分析的具體內容會有差異,但一般都應對政治(Political)、經濟(Economic)、技術(Technological)和社會(Social)這四大類影響企業的主要外部環境因素進行分析。簡單而言,稱之為PEST分析法。

PEST分析因子在企業價值創造過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但是,由於它們往往超出企業的控制,所以通常既被視為是威脅,又被當成是機遇。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大洲、不同國家,甚至同一國家不同地區宏觀經濟因素都會發生差異,所以,PEST分析往往以國家為單位進行。

Political 政治法律

指對企業經營活動具有實際和潛在影響的政治力量和有關的法律、法規、政策等因素。(大到國家政策,小到市縣區與企業的關係,都對企業的生存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

Economic 經濟環境

指一個國家的經濟制度、經濟結構、產業佈局、資源狀況、經濟發展水平以及未來的經濟走勢等。包括宏觀經濟環境和微觀經濟環境。GDP及其增長率、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利率等這樣的宏觀經濟指標小編就不多說,大家都知道與企業經營息息相關。諸如所在地消費者收入水平、消費偏好、儲蓄情況、就業程度等這樣的微觀環境對我們企業的也有重大的影響。比如咱們要新開一家乳品經銷店的話,一定會盡可能選擇周邊居民密集、居民收入水平較高、消費頻度較高的地段。

Sociocultural 社會文化環境

指組織所在社會中成員的民族特徵、文化傳統、價值觀念、宗教信仰、教育水平以及風俗習慣等因素。

Technological 技術環境

技術要素不僅僅包括那些引起革命性變化的發明,還包括與企業生產有關的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出現和發展趨勢以及應用前景。

下表是一個典型的PEST分析。

政治 

經濟

社會

技術

環保制度

經濟增扎

收入分佈

政府研究開支

稅收政策

利率與貨幣政策

人口統計、人口增長率與年齡分佈

產業技術關注

國際貿易章程與限制

政府開支

勞動力與社會流動性

新型發明與技術發展

合同執行法

消費者保護法

失業政策

生活方式變革

技術轉讓率

僱用法律

徵稅

職業與休閒態度

企業家精神

技術更新速度與生命週期

政府組織/態度

匯率

教育

能源利用與成本

競爭規則

通貨膨脹率

潮流與風尚

信息技術變革

政治穩定性

商業周期的所處階段

健康意識、社會福利及安全感

互聯網的變革

安全規定

消費者信心

生活條件

移動技術變革

 

PEST的變種分析

有时,亦会用到PEST分析的扩展变形形式,如SLEPT分析、STEEPLE分析, STEEPLE是以下因素英文单词的缩写,社会/人口(Social/demographic)、技术(Technological)、经济(Economic)、环境/自然(Environmental/Natural)、政治(Political)、法律(Legal)、道德(Ethical)。 此外,地理因素(Geographical Factor)有时也可能会有显著影响。

尋找PEST分析工具?

使用方便的在線PESTLE分析工具,在幾秒鐘內創建專業的PESTLE和PEST圖表

在線執行PEST分析


PEST分析是政治,經濟,社會和技術分析的縮寫,是一種用於評估四種外部環境因素的戰略管理工具。根據具體情況,每個PEST因素可能代表約束或機會。他們應該定期對公司進行縮進,理解和分析,以便達到最佳性能。由於這些因素各不相同,PEST圖表具有許多不同的形式,例如PESTLE(即PEST + Legal&Environment),SLEPT,STEPE,STEEPLE等。儘管如此,PEST和PESTLE是迄今為止使用最廣泛的形式。

Visual Paradigm Online功能強大的PEST分析軟件。InfoArt功能足夠靈活,可讓您重新配置模板以輕鬆匹配上述所有這些形式的PEST Analysis。

現場示例  (一鍵打開和編輯)

features.pest分析-tool.perform,SWOT-analysis.img-ALT-文本

InfoArt - 自動圖表形成

使用InfoArt輕鬆開發PEST模型。你只需要集中精力列出PEST元素。InfoArt會自動將您輸入的信息顯示在專業外觀的PEST圖表中。字體設置和形狀外觀不需要進一步修改。

InfoArt - 自動圖表形成

了解更多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