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步进行SWOT分析 / Performing SWOT Analysis in 8 Steps

SWOT分析是记录企业内部优势(S)和弱点(W)以及外部机会(O)和威胁(T)的工具。您可以在业务规划中使用这些信息来帮助实现目标。要弄清楚是否有内部或外部因素,请问己,即使您的企业没有,它是否会存在。如果会,那么这是一个外部因素(例如新技术)。

使用以下8個步驟進行SWOT分析。

1.決定你的SWOT分析的目標

為了充分利用SWOT分析,從一開始就應該有一個問題或目標。例如,您可以使用SWOT分析來幫助您決定是否應該引入新產品或服務,或者更改流程。

2.研究你的業務,行業和市場

在開始SWOT分析之前,您需要做一些研究來了解您的業務,行業和市場。通過與員工,業務合作夥伴和客戶進行交流,獲得廣泛的觀點。也進行一些市場調查並了解你的競爭對手。

3.列出你的企業的優勢

第一步是確定並列出您認為您的業務的優勢。示例可能包括與員工相關的優勢,財務資源,您的業務地點,成本優勢和競爭力。

在SWOT分析的這個階段,名單不需要是確定性的。鼓勵任何想法和想法。第7步是列表優先的地方。

4.列出你的企業的弱點

列出你認為是弱點的事情(即使你的業務處於劣勢)。弱點可能包括缺乏新產品或客戶,員工曠工,缺乏知識產權,市場份額下降和​​市場距離。

確保你解決了SWOT分析中提出的弱點。弱點列表可以表明您的業務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長。當您在一年後查看SWOT分析時,您可能會注意到您的弱點已經解決。雖然你可能會發現新的弱點,但舊的消失的事實是進步的標誌。

5.列出您的業務的潛在機會

考慮你的業務可能的外部機會。這些與你的內部優勢並不相同,並不一定是明確的- 你的業務的某個方面的機會可能會對另一方面構成威脅(例如,你可能會考慮引入一種新產品以跟上消費趨勢,但是你的競爭對手可能已經有一個類似的產品)。記住這一點,但對於SWOT分析,同一個項目不應被列為機會和威脅。

機會可能包括新技術,培訓計劃,合作夥伴關係,多元化市場和政府更迭。

6.列出對您的業務的潛在威脅

列出可能成為威脅或導致業務問題的外部因素。威脅的例子可能包括失業率上升,競爭加劇,利率上升以及全球市場的不確定性。

7.從SWOT中確定優先順序

完成上述步驟後,您將擁有4個單獨的列表。理想情況下,這些列表可以並排顯示,以便您可以全面了解您的業務運行情況以及您需要解決的問題。然後,您可以計算出哪些問題最重要,以及稍後可以處理哪些問題(即開發4個優先列表)。

8.制定解決SWOT問題的策略

請回顧以下4個優先列表:

  • 我們如何利用我們的優勢來充分利用已確定的機會?
  • 我們如何利用這些優勢克服已發現的威脅?
  • 我們需要做些什麼來克服已發現的弱點以利用這些機會?
  • 我們如何最大限度地減少我們的弱點以克服已確定的威脅?

一旦你回答了這些問題並最終確定了你的名單,你現在可以使用SWOT分析來製定實現你的商業目標的策略。

例子(點擊在線打開)-支持中文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