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Paradigm - 如何画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Mind Map

 

Visual Paradigm Mind Map 格式化節點 - 您可以將顏色設置為節點以表示不同的想法和概念。您還可以將圖標設置為節點以表示節點的性質,例如與聯繫某個人體有關的概念的電話圖標。

更改節點的線條,填充或字體樣式

  1. 選擇您要格式化的節點。多個節點選擇可以通過一系列選擇或通過按下Ctrl鍵並隨後選擇節點來進行。
  2. 將鼠標指針移動到選擇內的節點。點擊格式資源圖標。
    格式化節點
    格式化節點
  3. 從彈出式菜單中選擇Line ...Fill ...Font ...來更改特定的格式類型。(請閱讀即將發布的子章節,了解有關線條,填充和字體設置的詳細信息)

一旦你確認了你的選擇,你的選擇將被記住。當您想要在其他節點上應用設置時,可以選擇新節點,重新打開相同的彈出菜單並通過彈出菜單選擇設置。

為節點選擇一種顏色
為節點選擇一種顏色

行設置控制節點周圍邊界的顯示。您可以調整樣式(如短劃線,實心),重量,即線的粗細,顏色和透明度。

帶有棕色邊框的節點
帶有棕色邊框的節點

填充設置控制節點的背景顏色。您可以應用純色和漸變色以及控制透明度。

與灰色背景的節點
與灰色背景的節點

字形

字體設置控制節點上顯示的文本的字體樣式,大小,類型和顏色。

帶有Times新節點的羅馬文字
帶有Times新節點的羅馬文字

 

更改節點的圖標

  1. 選擇您要設置圖標的節點。多個節點選擇可以通過一系列選擇或通過按下Ctrl鍵並隨後選擇節點來進行。
  2. 將鼠標指針移動到選擇內的節點。點擊格式資源圖標,然後從彈出菜單中 選擇圖標....
    編輯節點的圖標
    編輯節點的圖標
  3. 在“ 選擇圖標”對話框中,選擇要設置的圖標,然後單擊>將其分配給節點。點擊OK確認。
    
    要選擇所選節點的圖標,
    要選擇所選節點的圖標,
     
    帶有圖標的節點
    帶有圖標的節點

相關資源

以下資源可幫助您了解有關本頁中討論的主題的更多信息。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