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Paradigm - 如何繪製思維導圖?

Visual Paradigm - 思維導圖圖是一個簡單但功能強大的圖,通過視覺筆記方法幫助組織概念和想法。通過以網絡形式呈現想法,用戶可以更輕鬆地開發精確的想法。PDF

兼容版本:Enterprise,Professional,Standard

 

更新思維導圖

思維導圖圖的使用沒有限制。它可用於製定商業決策,準備會議議程,故事規劃或需要有效思考的我們生活的任何方面。在本教程中,您將學習如何在Visual Paradigm中繪製思維導圖。我們還將介紹一些典型的快捷鍵,您可以在繪製思維導圖時更快更輕鬆地使用這些快捷鍵。

創建一個思維導圖

  1. 使用創建一個新項目 Visual Paradigm從應用程序工具欄中選擇項目>新建
  2. New Project窗口中,輸入Tutorial作為項目名稱。點擊創建空白項目按鈕。 
    新項目
  3. 從應用程序工具欄中選擇圖>新建
  4. 選擇思維導圖,然後單擊下一步。 
    新思維映射圖
  5. 輸入軟件升級計劃作為圖表名稱,然後單擊確定確認。這將創建一個帶有關鍵想法節點的思維映射圖。假設您想記錄執行軟件升級的日期。我們從中心思想節點創建一個分支。 
    命名圖
  6. 將鼠標指針移動到中心思想節點上。 
    將鼠標移到中心思想節點上
  7. 按資源圖標Branch - > Node並將其拖出。 
    創建思維導圖節點
  8. 釋放鼠標按鈕並輸入Date:Feb 20作為節點內容。 
    節點已創建
  9. 假設你想記錄團隊成員的責任。首先創建一個節點來自中心思想節點的職責。 
    責任節點創建
  10. 我們可以在“ 職責”節點下創建子節點。讓我們創建三個節點備份:DavidPerformer:Derek and Testing:來自中心思想節點的Daisy。 
    思維導圖節點的創建
  11. 應用相同的技術來完成思維導圖。讓它看起來像下面這個: 
    更新思維導圖

關聯節點

相關的節點可以用Link連接器連接。讓我們嘗試連接節點集成測試測試:雛菊
  1. 將鼠標指針移到節點集成測試上。 
    將鼠標置於思維導​​圖節點上
  2. 按資源鏈接 - >節點並拖動到節點測試:菊花。 
    連接思維導圖節點
  3. 釋放鼠標按鈕並調整曲線使圖看起來更整齊。 
    調整鏈接曲線

使用圖標

提供一組內置的圖標圖像供您添加到思維導圖節點中,以使圖更具表現力。咱們試試吧。
  1. 將鼠標指針移到節點的職責上。 
    將鼠標置於思維導​​圖節點上
  2. 點擊資源圖標格式,然後從彈出菜單中 選擇圖標....
    設置圖標
  3. 選擇圖標窗口中,選擇商人,然後單擊>點擊確定。 
    已選中圖標 
    該圖標被添加到思維導圖節點。 
    已選中圖標

使用快捷鍵

除了通過以資源為中心的界面創建節點外,您還可以通過快捷方式(熱鍵)創建。通過這種創建節點的方式,只需使用一個輸入設備即鍵盤繪製思維導圖就可以使其更加平滑。以下是您可以在思維導圖中使用的一些快捷方式:
快捷鍵 描述
創建一個子節點。
按住Shift鍵插入 創建一個父節點。
輸入 在所選節點下創建一個兄弟節點。
按住Shift鍵並輸入 在所選節點上創建一個兄弟節點。

相關鏈接

查看本教程的用戶還可以查看

視覺範式在線


思維導圖

46個模板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